【扬兴科技】2019端午放假时间安排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19-05-30 浏览量:
  一年又一年,刚刚送走五一的劳动长假,有悄悄迎来了端午小长假。今天小扬来公布一下我司放假安排时间,假期间有问题亦可直接在线留言,客服小姐姐上班后第一时间给您解决哈!

【关于扬兴科技端午放假时间安排】

关于扬兴科技端午放假时间安排

  【端午节起源】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此外端午节还称“午日节、五月节、龙舟节、浴兰节”等。端午节是流行于中国以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节起源于中国,最初为古代百越地区(长江中下游及以南一带)崇拜龙图腾的部族举行图腾祭祀的节日,百越之地春秋之前有在农历五月初五以龙舟竞渡形式举行部落图腾祭祀的习俗。后因战国时期的楚国(今湖北)诗人屈原在该日抱石跳汨罗江自尽,统治者为树立忠君爱国标签将端午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部分地区也有纪念伍子胥、曹娥等说法。 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

  【假期温馨小提示】

  还有半个月,端午小长假就要到来了,对于整天忙于工作的人们,能和家人在假期出去旅游是很开心的一件事,那么今年端午节小长假要到了,高速公路免不免费呢?早知道或能少吃亏,各位司机不要弄错了。

  2019年高速免费时间共计22天,端午节是要收费的,只有春节、清明节和劳动节以及国庆节是免费,其他节日是不做免费的。而且免费也只是针对小型客车、轿车,其他车辆是不可以免费。所以从国家的法定假日明文规定来看,端午节高速是不免费的,请各位司机要留意。

  据中国铁路5月22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候补购票服务是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