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兴科技之《百分百责任担当》内训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17-07-20 浏览量:
2017年3月4日,我们很荣幸地请来了行动教育的老师们为扬兴的家人进行培训《百分百责任担当》的主题课。在这里,感谢线上的李践老师和线下的谢雪雨老师以及主持人、音响师,感谢你们五个多小时的耐心讲解与开导。


培训老师授课


在这次培训中,让我们知道敢于 担当 这个词不能只限停留在口头上,而应该有敢于担当所需要的能力和水平,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能做到处大事不糊涂、处小事不疏忽、处慢事不拖拉、处急事不忙乱,收获更多的是团队之间的默契。老师把我们分成三小组,在与老师的互动中,我们激情追逐,我们大声宣读,为我们这堂主题课,增添了许多风采;家人们在一起奋斗的过程,低头失望也开怀大笑。


培训的课程里,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那看似简单而不平凡的三句话:1.不找借口。2.坚守承诺。3.保证成果。承诺了也就成了一种责任,我们一定要担当起这份责任,做到承诺了就要坚守就要保证有成果,借口也不过是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罢了。


获奖人员合影


关于学习方法方面,老师提出了要心、脑、口、手四到,即:
心到—即安心,又用心
脑到—深反省,多思考
口到—勤交流,多互动
手到—记笔记,做改进


培训剪辑


关于没有责任担当方面,老师又提出了其后果:
个人没有生产力,一事无成
团队丧失凝聚力,一盘散沙
企业没有竞争力,一败涂地
然而成功是需要有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由此可见担当与责任是多么的重要。


我们也做了一个小小的游戏,每组成员都说出自己曾经找过借口、不坚守承诺的事分享出来,并给出解决方案;从而主持人进行评分,评分最高的则为获胜,每一组筛选出认为最严重的事,用白纸书写出来,并进行现场分享。我觉得这也是担当的一种体现。只有面对过去,才能收获现在。


培训老师及扬兴家人大合影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