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68Khz贴片晶振在智能手环中的的作用是什么?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1-09-27 浏览量:
  贴片晶振通常应用于智能电子设备场合,他是一款小型的石英晶振元件,具有薄型、高精度等特点。晶振在智能手表手环中的作用是通过传感器给智能手环接提供信号频率,是很重要的核心部位,其中32.768Khz频率贴片晶振在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随着晶振技术的成熟,可穿戴养老技术设备的研发机构如雨后春笋般越来越多。研发机构由最初的几家国际互联网迅速蔓延至国内的中小企业,这种发展势头刺激了钟表行业,让传统的传统钟表行业开始思考,纷纷转型升级加入到智能手表研发生产行列。

智能手环

  讲到这里大家有没有感到好奇,贴片晶振为智能手环带来了哪些功能?晶振技术的成熟为什么会带来这么大的变化?

  以智能手表、手环为代表的可穿戴智能型养老设备可以随时查看老人的位置,并设有“电子围栏,智能预警”功能,一旦老人脱离安全区域,手环会自动报警,同时实时传输到手机APP通知到家人。

  除此此外、智能手环还有救助呼叫、服药提醒等功能。通过GPS定位可以让家人随时检测老人的行踪,不用再担心老人走失或出现其他意外,减轻了家庭和社会的负担。

贴片晶振

  实现这些功能得益于作为核心组件的32.768Khz频率贴片晶振,他的精准度以及寿命决定了智能手环同步功能和显示功能。

  常见的32.768khz频率晶振型号有:YSO120TK、YST310S、YSX2012SK、YSX1610SK、YT-38。

32.768Khz频率贴片晶振


  这一系列的贴片晶振具有体积小、超薄占空间少和焊接省时省力等特点,依靠手机内部的电子元器件石英晶振以及IC等零件在电路中产生的作用。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