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体温计内的晶振有何作用?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1-09-27 浏览量: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体温测试是目前直接用于控制疫情扩散的主要途径。外出需接受工作人员的手持红外体温检测仪,居家则需备用电子体温计,那今天小扬来谈一谈电子体温计。
电子体温计内的晶振有何作用?

  电子式体温计工作原理:

  电子式体温计利用某些物质的物理参数(如电阻、电压、电流等)与环境温度之间存在的确定关系,将体温以数字的形式显示出来,读数清晰,居家携带方便。

  电子体温计内的晶振作用:

  陶瓷谐振器是指产生谐振频率的陶瓷外壳封装的电子元件,起产生频率的作用,具有稳定,抗干扰性能良好的特点,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子产品中;比石英晶体谐振器的频率精度要低,但成本也比石英晶体谐振器低,它重要起频率控制的作用,所有电子产品涉及频率的发射和接收都需要谐振器。

  目前陶瓷谐振器的类型按照外形可以分为直插式和贴片式两中。

  陶瓷谐振器的温度频差相对较高,而通用的AT切石英晶体谐振器的温度频差比陶瓷谐振器的温度频差较好。

  以上简单介绍了电子体温计内的晶振作用,如果您有其他疑问可直接在线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与您解惑。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