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告诉你!这8点不规范行为会影响晶振稳定性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1-09-24 浏览量:

晶振无论是在生产、保存、还是在运输上,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相当严格规范,稍不留意就可能影响到晶振稳定性,主要由于晶振是一种易碎元器件。为了不影响到晶振稳定度,一般不要有一下8点不规范行为。

影响晶振稳定性

  外部因素影响晶振稳定性:

  1、首先要考虑其周围的潮湿度,做好防挤压措施,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使其晶体避免受潮导致其他电气参数发生变化。

  2、对于易碎的晶振器件要做好防震措施,不宜放在较高的货架上,在使用的过程,也不宜使晶振跌落,一般来说,从高空跌落的晶振不应再次使用。

  内部生产因素影响晶振稳定性:

  1、在晶振焊锡过程中,其焊锡的温度不宜过高,焊锡时间也不宜过长,防止晶体因此发生内变,而产生不稳定。

  2、晶振外壳需要接地时,应该确保外壳和引脚不被意外连通而导致短路,从而导致晶体不稳定,不起振。(相关阅读可以点击查看YXC扬兴官网《如何解决晶振不起振问题》)

  3、保证两条引脚的焊锡点不相连,否则也会导致晶体停振。

  4、对于需要剪脚的晶振,应该注意机械应力的影响。

  5、焊锡之后,要进行清洗,以免绝缘电阻不符合要求。

  6、生产过程中,需确保工作环境无尘、设备有消毒处理,从而确保晶振生产出来的品质。

  晶振是一个极为细小的元器件,在生产上要严格确保产品品质,其次就是在保存和运输上保证产品不受外部不良因素影响,从而使晶振稳定度不受干扰。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