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贴片晶振脚位你看出什么信息?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1-09-18 浏览量:

  当我们使用贴片晶振的时候通常会遇到如下情况,四脚贴片晶振不知道如何区分脚位。


无源晶振背面图


  对于新手来说,晶振脚位技巧还是最直接的,扬兴整理如下:


  1、二脚位的贴片晶振是无源晶振。


  2、四脚位的贴片晶振可能是无源晶振,也可能是有源晶振


  3、四脚位以上的贴片晶振一定是有源晶振


  4、有源晶振本身印字有左下脚有个点


  5、常见的贴片晶振体积有2520,3225,5032,6035,7050。


  有源晶振有方向不?


  这也是大家所想要知道的问题,晶振型号众多,而且每一种型号的引脚定义都有所不同,接法也不同,下面介绍一下有源晶振引脚识别方法,以方便大家牢记:有个点标记的为1脚位,按逆时针(管脚向下)分别为2、3、4脚位。通常的用法:一脚悬空,二脚接地,三脚接输出,四脚接电压。有字正面,从有点的那一脚,逆时针依次是:NC、GND、CLKOUT、VCC。(具体相关性可以查看YXC扬兴官网《3225无源晶振引脚定义》)


  从贴片晶振脚位你看出什么信息?


  贴片晶振四个脚与两个脚的区别, 两脚的称为晶体,即为无源晶振。四脚贴片的那种振荡器称为晶振,即为有源晶振。有源晶振容易起振,由于不需外加辅助器件,所以工作更加稳定,另外它需要外接一个电源。四个引脚一般分别为电源、地、时钟输出、空脚,连接时把输出端接到时钟端即可。 贴片晶振主要是用于电路中的时钟模块,来提供相应的时钟基准,常见的应用主要是嵌入式设计,如FPGA、DSP等开发板中。晶振,用来产生脉冲,其理论根源出自于“高频电子线路”。在“高频电子线路”中,讲的是高频振荡器、发射、接收、调制、解调等等理论和电路。


  高频振荡器的振荡频率,取决于电路中LC的数值,晶振,是充当L用的。石英晶体的形状,就决定了其代表L时的频率振荡,这数值极其稳定,所以晶体振荡器得到广泛的应用。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