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晶振12问答疑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2-01-14 浏览量:

  有源晶振怎么接?晶振外接电容不会匹配?晶振突然不起振?10个晶振解决小方法,现在知道不晚!


  1、想用有源晶振,应该怎么接?


  1脚悬空,2脚接地,3脚输出,4脚电压


  2、这款晶振有正负吗?怎样区分正负?需要接地吗?


  此款产品用的是无源晶体,无源晶振无须区分正负极,不管是插件还是贴片无法接地(因为接地时外壳会起到抗干扰作用)——只针对无源晶振。


  3、3215-12.5PF-32.768KHZ这款晶振一般外部匹配电容是多少呢?


  (15*15)/(15+15)+5=12.5pf


  4、-40+85摄氏度的晶振3215在-20摄氏度左右导致单片机持续复位,应该是什么问题


  先确认芯片,再确认电容,再分析电路


  5、-40+85摄氏度的设计,那么晶振可以长期使用在-20摄氏度的环境吗?


  在晶振可承受范围内,是可行的。


  6、晶振电容,有一个叫load cap, 这个值和你们推荐的不在一个范围?


  两边的电容相乘,再处于两边电容相加,然后再加上杂散电容3-5PF


  正常选5PF,体积小于3225建议选3PF。yxc官网这个计算公式,只适用于并联谐振电容的方案。还有种串联谐振电容,外边只接一个电容,那个就不一样了,比如晶振内部20PF,外接要用10PF-15PF的电容!这种方案大部分是日系的多一点!



  7、RX-8025SA和RX8010SJ两者有啥区别


  RX8010SJ这个是低功耗产品、RX-8025SA这个频率精度高


  8、无源晶振有没有5V跟3.3V之分的 有些单片机5V供电 有些3.3V供电


  无源的没有电压之内,一般的晶振是否可以跟单片机一起匹配工作的,主要看单片机的说明 。


  9、硅晶振与普通的晶振在应用上有什么注意事项


  脚位位置有点差异设计电路时需要考虑layout


  10、我使用晶振X49SM4MSD2SC ,有个问题就是不能起振,我使用20pf电容,然后使用热风枪吹一下芯片后可以起振 ,过后就不行了


  负载不匹配,需要外接调节负载电容,一般推荐27-33pf


  11、dcdc和ldo这两种电源给有源晶振供电会有差异吗?效果一样还是哪个会好一些


  LDO : LOW DROPOUT VOLTAGE LDO (是low dropout voltage regulator的缩写, 整流器)


  低压差线性稳压器,故名思意,为线性的稳压器,仅能使用在降压应用中。也就是输出电压必需小于输入电压。


  优点:稳定性好,负载响应快。输出纹波小。


  缺点:效率低,输入输出的电压差不能太大。负载不能太大,目前最大的LDO为5A (但要保证5A的输出还有很多的限制条件)


  DC/DC:直流电压转直流电压。严格来讲, LDO也是DC/DC的一种,但目前DC/DC多指开关电源。


  具有很多种拓朴结构;如BUCK, BOOST 等。


  优点:效率高,输入电压范围较宽。


  缺点:负载响应比LDO差,输出纹波比LDO大。


  12、想问一下晶振的基准温度初始精度,初始频率温度精度是什么意思?


  一个是频差,一个是温差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