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6点技巧让贴片晶振选型不再难!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19-06-11 浏览量:
首先,对于晶振有所里了解的人,只有依照参数指标选择对应的晶振料号即可,然而普通人找晶振,选型晶振往往没那么简单,那么该怎么选合适的贴片晶振呢?小扬教你6点晶振选型技巧,保证你不再为贴片晶振选型而忧愁!

  1、看晶振的外表

  看贴片晶振外壳标记文字是否清晰规范、外壳是否存在裂痕、引脚上是否已经焊过锡.如果从外表上发现了产品不完善,就不应拿来使用。

  2、看晶振的型号

  应用贴片晶振要看清外壳的型号标记,型号表明了晶振的多项性能,如果晶振型号选择不当,将导致应用错误。

  3、看晶振的频率

  应用贴片晶振要慎重考虑谐振频率是否适应实际电路的要求。如果振荡电路需要4.43.MHz的晶振,就绝不能选用谐振频率为500lmz的晶振。

  4、看晶振的负载电容

  应用贴片晶振选准了谐振频率后,还要特别注意晶振的负载电容属性,辨明它是低负载电容型还是高负载电容型。只有谐振频率、负载电容两项参数同时满足实际电路的需求,才算选择正确。如果有一项参数不符合要求,就选择错了。

  5、看晶振的类型

  在选用贴片晶振时,还要考虑类型,即要搞清楚晶振是串联谐振型还是并联谐振型。前面讲过,串联谐振型晶振为低负载电容,并联谐振型晶振为高负载电容,如果上一步把握正确,那么选用晶振的类型也就符合了。

  6、晶振的替换性

  一个贴片晶振如果损坏了,原则上应选用原型号晶振代换。在没有原型号时,可考虑用其他型号或其他类型的晶振来替换。(相关阅读可以点击查看YXC扬兴官网《插件晶振替换为贴片晶振四点要求》)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