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振品牌排名分析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1-09-18 浏览量:

  晶振品牌排名一一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市场越来越透明化,通过数据分析,不管是主动元件还是被动元件,电子元器件行业大饼基本上都是日本,中国台湾以及欧美系三分天下,其中日本厂商产值超过半壁江山,各个行业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引领者,那么电子元器件之晶振品牌如何呢?扬兴科技带领大家一起来了解下晶振的发现以及品牌。



  1880 年皮埃尔.居里与大哥雅克保罗.居里发现石英晶体的压电效应,这一压电效应的发现,是我们现在使用石英晶振和声表面滤波器,以及压电蜂鸣器的基础。从而涌现出许多晶振的制造商,并经过几十年的漫长工艺更新,慢慢地打入各各行业,成为晶振领军品牌。


  晶振品牌排名一一EPSON,爱普生晶振在32.768KHZ、MHZ以及GHZ上都有重大突破,使得爱普生拓优科梦的晶体元器件已以23%的市场占有率位于业界第一。爱普生晶振属于晶振高端品牌,以32.768KHZ晶振称霸晶振行业。唯一不足的是:品牌大,相对交期也是相对比较长的,市场上有许多山寨的晶振打着爱普生晶振的旗号在出售。所以在咨询爱普生晶振物料时候,要核实是否有爱普生晶证代理商。扬兴科技作为爱普生一级代理商,致力于原装正品承诺,有进出口权和原厂代理资质,直接报关。(相关阅读可以查看YXC扬兴官网《EPSON/爱普生晶振样品中心-扬兴科技》)



  晶振品牌排名一一NDK,NDK是日本电波工业株式会社的英文缩写,是“世界第二大”石英晶体元器件生产企业。NDK以“顾客满意度(CS)100%等于品质第一”为方针,以成为晶体元器件业界的“第一供应商”和“第一品牌”为目标。



  晶振品牌排名一一台湾晶技,频率控制元件制造商,台湾晶技致力于插件式(DIP)与表面黏著式(SMD)石英晶体系列产品之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专事生产高精密、高品质之石英晶体、石英晶体振荡器、表面声波元件、时间模组及石英晶体汽车产业等五大系列产品。



  晶振品牌排名一一京瓷晶振,最初为一家技术陶瓷生产厂商。技术陶瓷是指一系列具备独特物理、化学和电子性能的先进材料。如今,京瓷公司的大多数产品与电信有关,包括无线手机和网络设备、半导体元件、射频和微波产品套装、无源电子元件、水晶振荡器和连接器、使用在光电通讯网络中的光电产品。



  晶振品牌排名一一KDS,大真空晶振是全球领先的晶振制造商之一,KDS主要生产温补晶振(TCXO)、恒温晶振(OCXO)、压控晶振(VCXO)、时钟晶振(SPXO)、晶体谐振器、晶体滤波器等产品;其产品广泛用于手机、对讲机、GPS/北斗定位仪、汽车电子系统、倒车雷达、小型基站、LTE、RFID、激光测距仪、笔记本、平板电脑、数字集群通信系统、仪器仪表等领域。

  晶振品牌排名一一SiTime晶振是一家美国模拟半导体公司,致力于用可取代传统石英产品的硅MEMS计时解决方案改变全球50亿美元的计时市场。凭借着85%的市场份额和2013年超过2亿片器件的出货量。扬兴科技是SiTime晶振一级代理商,亦是中国早期可编程晶振厂家;一小时量产千片级别以上的有源晶振,大批量1-2天快速交付。(相关阅读可以查看YXC扬兴官网《YXC扬兴成为中国早期MEMS晶振生产厂商》)



  从上述分析为什么晶振品牌排名都是以为都是日本,中国台湾以及欧美系三分天下,从晶振技术三项要素——频率、精确度、尺寸大小的横向比较得知:


  欧美厂商在频率发展上见长,由于其对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使其在设计、开发上具有优势,但在生产效率上较低。而日本厂商居技术领导地位,在精确度、尺寸大小上具有优异的产品改良能力,同时能够将其进一步予以量产和自动化生产。


  就中国台湾厂商而言,大都直接购买原料配方、机器设备或直接购买制程,产品上市时间讲求迅速,近期已逐步透过设备、制程能力的改善,将技术内化成自身能力并予以提升。



  深圳扬兴创立于1986年7月,在晶振领域已有三十余年行业经验,扬兴科技是一家晶振授权与独立型供应商,其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和ISO9001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拥有自主品牌YXC晶振;30年只做一件事,专业生产晶振元器件,匠心工艺,我们更专业;30年品牌沉淀,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国际专业化管理,品质为本,服务为根;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机制、投诉责任制,保障售后响应及时,前期预防投诉机制,规范化服务标准,及时响应,迅速解决,实行投诉管理机制,产品跟踪回访,为客户终生服务。产品特点:小型化、高稳定性、快速出样、订货周期短、品种齐全、庞大的现货库存。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